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国内要闻>>正文
国内要闻

“五一”“端午”将至,赣州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04月27日 14:29  点击:[]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警示,净化节日风气,426日,赣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安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思全违规组织、参加公款聚餐问题。20177月初,钟思全以庆祝安远县公安局篮球队获得全市比赛第二名的名义,组织该局篮球队队员在某酒店公款聚餐,菜金通过虚构接待事项,虚报用餐次数、人数在公务消费平台报账。20171228日,钟思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被责令退还。

  南康区政协副主席刘小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5月至20156月,刘小玉在担任南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违规接受赣州某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肖某某、监事张某某所送礼品礼金合计5.76万元。201848日,刘小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违纪款被收缴。

  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龙炳违规接受用公款支付的宴请、观看用公款支付的商业演出等问题。“2016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邓龙炳于2016729日接受时任会昌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某某的邀请,参加由会昌县地税局公款安排的晚餐,饭后观看用公款支付的商业演出,当晚入住广州某公司会昌培训中心招待所,并于次日在该招待所用餐、进行娱乐活动,当时未向企业支付任何费用。201848日,邓龙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于都县环卫所工会主席罗洪华、副所长刘光私车公养问题。20177月至9月,罗洪华利用管理公务油卡便利,先后6次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朋友私车加油,累计1520元。20172月至7月,刘光利用管理公务油卡和运送水上环卫船只燃油便利,先后24次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累计3744元。2018315日,罗洪华、刘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寻乌县罗珊乡珊贝村党员黄贱金等人违规收送红包、礼品问题。201711月,黄贱金在该村党支部换届期间,向本村党员李梦兰、李祥金、何二招、温任堂、温相伟、温相梅、吴六妹、温相昌等人每人赠送400元红包,另向吴六妹、温相昌赠送价值110元香烟各一条,收送红包、礼品共计3420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21日,寻乌县纪委给予黄贱金开除党籍处分;22日,罗珊乡纪委分别给予李梦兰、李祥金、何二招、温任堂、温相伟、温相梅、吴六妹、温相昌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5起问题大部分发生在2017年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与全面从严治党大形势格格不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绝不能越边线、踩红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带头反对四风,又要担当起领导责任,长抓常管、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四风问题。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五一”假期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一律通报曝光。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步一步管出习惯、化风成俗,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淦季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