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2018年11月15日 09:45  点击:[]

根据《江西理工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要求,11月12日晚7点,校园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华在主教D01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内容宣讲。宣讲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光礼主持,并就此次全校范围内开展的《条例》集中宣讲活动背景进行了介绍。

王晓华开篇以切实的数据描述了《条例》从1997年版至2018年版历年修订情况和发展过程,使在座人员更为详细地了解到三个版本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鲜明特点和重要意义。他指导大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八个方面对修订的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又从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七个角度结合的《条例》修改对比表和现实案例对内容进行深度学习。为了让在座人员对学习的内容付出相应实践,王晓华老师列出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大家提出三条建议:常怀“敬畏”之心、常念“主体”之责和常存“助人”之意。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文兴对此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深入推动贯彻学习《条例》,以具体的活动及措施督促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文、图/刘娇华)

(资源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网站http://jg.jxust.edu.cn/info/1003/4779.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