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党员本色--机关党委第一、二、三、四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1:12  点击:[]

4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二、三、四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前往赣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步入展厅,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四个金色大字首先映入眼帘,既给予广大党员不敢腐、不能腐的警示,更着眼于让人不想腐的教育。整个展厅分为“砥砺之路、雷霆初击、警钟长鸣、治党之要、正气长盈”五个部分。

第一部纲领,第一部党章,第一部准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顺着时间的画轴,透过每届党代会看纪律,了解了党史上关于反腐的几个“第一”,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砥砺之路。违纪案例、忏悔录、情景片……“雷霆初击”“警钟长鸣”厅通过大量图文、音频、视频资料,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警示,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创举,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地方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例,再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锒铛入狱的悔恨。展厅利用多媒体声光电技术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让大家深刻体会把好人生“六道关”(初始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节庆关、小节关)的重要性。还从制度建设层面展示了挺纪在前、震慑常在的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以及通过廉政勤政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了我国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及优秀家风家训家规等。

一个个震慑人心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论述,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让人深受教育。“警钟声声在耳畔。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当为所有人警醒。”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书记杨智昕表示。(文/卢瑶图/曾张仁编辑/陈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