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2019年06月12日 16:08  点击:[]

6月10日上午,我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赣州市委巡察办赖传涛主任到会作辅导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旺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刚、各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辅导报告中,赖传涛详细介绍了政治巡察工作的流程,围绕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六大环节,详细讲解了各环节需遵循的原则、应注意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体会。

龙立福指出,开展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赣州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进被巡察党组织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龙立福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巡察重点,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对标十四届省委近五轮巡视工作,学校党委本次巡察重点聚焦“五大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等两个方面。三是要增强政治能力,精准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要充分运用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成功经验,保持巡察工作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发挥利剑作用。四是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要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受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龚姚腾同志委托,刘志刚宣布了巡察组成员名单,并强调指出,希望巡察人员切实担起责任,精准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完善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此次将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总支等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集中巡察。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巡察监督,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好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确保巡察工作不偏离正确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