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5月20日 17:00  点击:[]

本网讯 为监督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贯彻落实,全面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校纪委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紧扣《意见》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扎实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三个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工作机关、“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要求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主要聚焦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

监督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各学院、有关单位(部门)等,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调研、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结合职能职责,研究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把各项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