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对202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及廉政风险岗位中层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

2023年09月18日 16:39  点击:[]

本网讯  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自律意识,9月14日上午,我校在三江校区启航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对202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及廉政风险岗位中层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全体2023年新提任中层干部,相关廉政风险岗位中层干部,以及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罗仙平主持。

  杨斌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政治谈话的重要性,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的干劲、冲劲;二是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坚决破除思想引领不够、责任压得不实、情怀树立不牢、作风散漫懈怠等问题,认真研究、加强研判、剖析原因、抓好整改;三是切实推进整改落实,督促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自律,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杨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准抗牢教育职责使命;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责任落实落地;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四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龙立福作廉政谈话,他要求新提任中层干部和廉政风险岗位中层干部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对党忠诚,认真履职尽责;站稳人民立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守廉洁底线,做遵规守纪守法的表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教育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