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国内要闻>>正文
国内要闻

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9年05月17日 10:19  点击:[]

图为会议现场。

   515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我省《深化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意见》进行阐释解读,就贯彻实施《意见》进行动员部署。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潘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委委员王爱东主持会议。

  会上,潘东军系统阐述了推进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精神实质,对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潘东军强调,要按照《意见》要求全覆盖推进改革,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省委管理的39所高校全部纳入此次改革范围,认真完成省纪委关于省管高校纪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设区市要参照省一级做法,把市属高职高专纳入改革总盘子,实现更深层次的“全覆盖”。要稳妥有序推进监察工作,在省纪委省监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发挥驻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和设区市纪委监委的作用,使国家监察体制的运行和监察法的实施覆盖到高校。要规范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按照既有利于开展工作又强化监督制约的原则,选派人员充实到新组建的纪委内设机构,切实加强省管高校纪委人员力量建设。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监督效果,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要强化自身建设,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强化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队伍。

  省纪委省监委分管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有关部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管高校纪委书记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