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

2018年11月26日 10:00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黄学雨同志在我院304报告厅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的变化”辅导讲座。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生主持,该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该场讲座主要内容有:(1)条例历次修订情况,重点以1997版条例作了介绍;(2)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条例增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写入《条例》。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3编、11章、142条、19000余字,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3)学习条例的若干要求:重点要把握好重要性、时代性、实践性,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把铁的纪律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通过讲座,学院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新《条例》,有力推动了党员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资料来源: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网站http://jcxy.jxust.edu.cn/info/1152/3098.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