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9年05月10日 16:22  点击:[]

5月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学习时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同志在2018年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考核会议、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和深化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交流心得体会,梳理有关工作,研究贯彻举措。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立福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以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以赢得民心民意夯实政治根基,以加强实践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以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师德师风监管责任的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以此全面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领会落实深化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部署要求。率先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识大局、谋长远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中央纪委要求和省委实施意见、省纪委具体意见,不断深化对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抓好改革举措落实。二要认真领会落实监督执纪要求。重点在做实做强监督上下功夫,深化政治监督,开展专项巡察监督,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确运用 “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强化警示,铁面执纪,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