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19年新选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09月09日 15:35  点击:[]

9月6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2019年新选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立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及全体新选任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龚姚腾主持。

会议伊始,龙立福指出,开展任职廉洁谈话,是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位新选任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龙立福对新选任中层干部提出了五点具体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新选任中层干部要牢记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高校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用科学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一名胸怀理想、信仰坚定的领导干部;二是要始终对党忠诚。希望新选任中层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三是要带头勤奋敬业。希望新选任中层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深情的为师生谋利益,饱含热情的为师生办实事,充满真情的为师生解难题,做一个有人情味的领导。要有“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难的气魄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强大执行力;四是要带头团结共事。希望新选任中层干部要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心态要阳光,为人要谦虚,处事要有雅量,要宽容一点,谅解一点,豁达一点,要能够听得进、容得下、想得开,勤于沟通、善于包容,以诚待人、协作共事;五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希望新选任中层干部要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持操守,对人光明磊落,对事曲直分明,对责任敢于担当。要以身正求公正,以公正换人心。

同时,龙立福对新选任中层干部在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方面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三是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四是要坚决与各种腐蚀行为作斗争;五是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龚姚腾首先介绍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中层干部选任工作情况。他提出,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的必须程序,又是新选任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龚姚腾希望每位新选任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政廉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中,校纪委给每一位新选任中层干部赠送了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此提醒党的六大纪律要求,帮助新选任中层干部加深对党规党纪的了解,也籍此提醒他们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

会议强调,新选任中层干部要以此次任职廉政谈话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行为“底线”,决不碰触纪律红线和“高压线”,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岗位作为、争创佳绩为奋斗目标,为实现“百年理工”愿景,全面推进第三次创业、打好七大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