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站稳人民立场 严格监督执纪——校纪委学习贯彻马森述同志在派驻机构述职会议上讲话精神的情况报告

2020年06月10日 15:33  点击:[]

 6月8日、6月10 上午,江西理工大学分别通过纪委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会的形式,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2019年度述职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上校纪委书记龙立福同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了马森述同志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马书记的讲话精神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明了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原则立场和方法要求,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乃至全省纪检系统的工作提供了指引。马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问题抓得准,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为我们进一步扎实做好高校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马森述同志的讲话精神,始终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创造性地开展好学校纪检工作。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淬炼政治能力,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经得起监督执纪工作面临的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二是要弛而不息抓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把作风建设新常态认识到位、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学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的落实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抓住春节、中秋、国庆、开学等重要节点和重要时段,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密织监督网,筑牢防火墙,严肃惩戒,持续威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严教严管抓队伍。 纪委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洁身自好,加强廉洁自律,从对自己的要求出发,从对自我的约束出发,从内心的警示出发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坚持严教严管严监督,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当好“婆婆嘴”常念“清廉经”,让纪律规矩意识潜移默化深植纪检干部内心;要坚持刀刃向内,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彻底解决灯下黑问题;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让监督更严密、执纪更严肃、问责更严格,把纪委工作人员锻造成守护正义的“斗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