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18年03月26日 11:35  点击:[]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自强主持。南昌校区人员在南昌参加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部署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做到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担当。二是要学理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文件,马克思主义经典代表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代表作,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革命文化以及学校60年办学经验;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转作风,要驰而不息地防止和纠正“四风”,在减少文件和精简会议上下功夫,在深入基层和调研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和善于作为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是要守阵地,管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课堂纪律要求,加强对相关网络和媒体的管理,确保校园政治安全。五是要提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项本领”。六是要起作用,突出各级党组织组织功能,发挥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要担责任,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成员的一岗双责。八是要严纪律,加强教育,加强监督,加强执纪。九是要有温度,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和干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要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十是要创品牌,学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支部三个层级围绕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取得有实效、可借鉴的党建经验,形成党建品牌。

伍自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纪委的要求,在党的建设新布局、从严治党新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遵循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责,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有行动、有作为、有成效,为开启学校第三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立福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用“奋进之笔”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他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今年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治方向正确;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风气持续好转,要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紧盯师德师风问题不放松、把严肃考风考纪作为工作重点;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问责力度、探索建立校内巡察工作机制;四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廉洁自律的文化氛围,要加强纪律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和感染力、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五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深化“三转”、提高履行职的工作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