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文法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2018年11月08日 09:42  点击:[]

为加深党员对党风建设、组织建设的认识,形成严于律己的党政作风,11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于文法楼217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该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宣讲会由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奕强主持。

会议伊始,陈奕强讲解了《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阐述了其中尊崇党章、规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行纪法贯通的理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结果。他指出,《条例》再次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党内法则的具体化,也是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

随后,陈奕强介绍了新《条例》的特征。他表示,新《条例》突出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强化了对党员的监督。他通过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具体分析了新《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等方面增添的新内容。

会议最后,陈奕强对党员与预备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殷切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提高思想觉悟,做一名思想先进的共产党员。(文/张义杰)

(资源来源:文法学院网站http://wf.jxust.edu.cn/info/1069/3203.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