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关注>>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8日 10:10  点击:[]


各二级党委(总支),南昌校区党工委,党群各部门;各学院(学部、校区),各部处室:

“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节假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落下去。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官气、痞气、骄气、戾气”整治,做好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严管理、强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把节点当考点,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树立良好家风,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筑牢“廉洁墙”,增强廉洁意识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赠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及各种有价证券;严禁接受有关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或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反财经纪律滥发钱物;严禁婚丧事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在节日期间除执行公务活动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

三、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四、严禁酒驾醉驾、违规吃喝和搞小圈子、团团伙伙行为

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做到文明驾车、规范行车,切实把杜绝酒驾醉驾作为自觉行动。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违规吃喝和搞小圈子、团团伙伙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微信负面约束清单十严禁纪律要求,不得参与和组建吃喝喜乐微信群和其他不健康微信群,自觉远离谋一己私利的小圈子,坚决防止圈子文化侵蚀。

五、严格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认真受理师生举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797-8312746

电子邮箱:jcs@jxust.edu.cn





中共江西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