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信访举报>>正文
信访举报

【图解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这样的检举控告,优先办理

2020年10月29日 11:35  点击:[]

  纪检监察机关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信访件,如何让你的检举控告得到优先办理处置?《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明确规定,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

      关于实名检举控告



 


  实名检举控告的定义

  ●使用本人真实姓名或者本单位名称

  ●有电话等具体联系方式的

  信访举报部门可以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核实是否属于实名检举控告。

      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


 


  实名检举控告的好处

  ●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

  ●对突破重大案件起到重要作用,或者为国家、集体挽回重大经济损失的,可以按规定对检举控告人予以奖励。

  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

  实名检举控告后,按下列流程办理:

●信访举报部门对属于本机关受理的实名检举控告,应当在收到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告知实名检举控告人受理情况。重复检举控告的,不再告知。

●承办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应当将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结果在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并记录反馈情况。检举控告人提出异议的,承办部门应当如实记录,并予以说明;提供新的证据材料的,承办部门应当核查处理。


关闭